我区召开“项目攻坚奋进年”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17 13:38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2021年“项目攻坚奋进年”动员会,全面部署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市属项目专班服务,加大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力度,着力提高项目开竣工率。委领导陈骏、姜卫东、李晓娉,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会上姜卫东宣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关于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的活动方案》,作了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责任分工,五个部门分别作项目推进的经验交流。

陈骏指出,根据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新导向,项目推进已成为一项涵盖了项目谋划、前期服务、建设推进、问题处置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今年,在开工组、提速组、竣工组和督查组的基础上,增设签约项目落地专班和市属项目服务专班,形成“3+2+1”项目推进工作新机制。在项目分配上,今年的大原则还是“一跟到底”,重点项目原则上由原来的责任部门负责推进,责任部门不跨工作组。希望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各责任部门增强主动担当意识、破难意识,把各自负责的项目推进好、服务好。

陈骏要求,行动上“快”起来,进一步优化推进机制。一是要抓签约,抓开工。突出项目签约落地攻坚重点。为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突出项目开工入库攻坚重点。全力以赴攻坚落地项目早开工;二是抓提速、抓竣工。提速和竣工项目,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项目计划的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能快则快、能抢则抢、能超则超;三是要抓市属、抓服务。我们要依托市属项目服务专班,与各市属项目建设主体开展全面对接,充分掌握项目情况和进度信息,确保项目投资应统尽统。

陈骏强调,措施上“实”起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一是要进一步研究破解土地、环保等要素制约的突出问题,积极通过向上争取、向外购买土地指标等途径拓展发展空间;二是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继续深化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的工作要求,完善“承诺制”、“全程代办制”等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在项目全链条服务上盘活机制、深挖潜力,鼓励“拿地即开工”“管理即服务”“完工即竣工”等一系列改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