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晓英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3 14:57 浏览次数:

1月1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一行来城南街道调研指导区域化党建格长制工作。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蔡亚明,区组织部、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梁晓英一行首先前往城南街道天佑社区,听取了城南街道区域化党建“格长制”工作和直属企业党建联建网格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现场察看了“护新苗”新居民青少年健康成长项目、“新居民社区税校”等党建项目运行情况。2020年7月,城南街道结合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要求,创新启动区域化党建格长制工作。街道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划分了商圈医联体党建联动网格、产业园区联合党建网格、新居民党建连心网格、楼宇党建联盟网格和直属企业党建联建网格等5个区域特点鲜明的党建工作网格。梁晓英对城南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相关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利用好服务新居民的载体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新居民党员群众。

在文博社区运河公园智慧书房,梁晓英一行详细听取了楼宇党建网格工作情况介绍,并参观了解了位于智慧书房内的党群服务驿站、南湖初心讲堂活动开展情况。2020年以来,文博社区通过开展青年创业孵化班对接、反诈宣讲等楼宇党建活动,推动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共融共生。同时,结合智能梯控建设,街道、社区创新开展了“五联动机制”进楼宇活动,解答楼宇企业疑难问题,努力创造和谐营商环境。梁晓英对城南街道楼宇党建网格工作的特色做法表示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提升服务理念,借助社会力量,利用好智慧书房这一活动平台,将其打造成党员教育培训的新阵地。

最后,梁晓英一行还来到百妙社区参观了美丽酵素驿站、博爱超市、妙艺剪纸班等,了解社区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探索社区自治、强化居民服务的创新实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