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第六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国际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总投资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9-09 15:51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嘉兴经开区成功举行第“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国际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大会呈现五大亮点:一是签约项目总投资有新增加。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约360亿元,加上活动期间签约的另外2个总投资6.6亿美元的外资重点项目,整个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达405亿元,创活动举办以来的历史新高。二是百亿产业项目有新突破。签约两个百亿重大产业项目,分别为总投资约108亿元的集成电路先进封测项目,总投资超15亿美元的华润嘉兴高铁新城站城一体超级MALL综合项目。三是签约项目质量有新提升。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共16个,总投资达37.2亿美元其中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9个、世界500强项目3个、行业龙头项目8个,有力推进了嘉兴经开区“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的打造进程。四是长三角一体化项目有新拓展。有浦软嘉兴创新园项目、海创人才国际科创综合体项目等12个来自长三角区域的项目,充分展现了该区加速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态势。五是高大上的“朋友圈”有新扩大。本次国际经贸洽谈会共有350多名客商、嘉宾参加,分别来自德国、法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的驻华代表,外国驻沪领馆(包括德国、丹麦等5国驻沪总领事),五大行四大所代表和区内企业代表等客商和嘉宾的数量、覆盖面和层次有较大提升,进一步扩大了“朋友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