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率先在全市实现公用事业集中入驻区、街道两级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9-08 18:13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在嘉兴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里,举行了简短的公用事业集中入驻启动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区营商办、区政务数据办负责人,水、电、气、市民卡、公交卡、华数6家公用事业企业代表,四街道分管负责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入驻的公用事业服务,包括水、电、燃气、公交、市民卡等5大类,共计50多个事项,另外,还包括了华数有线电视开户、家庭宽带新开2个事项同时入驻。水、电、气等包含了市民过户、缴费、注销等使用频率非常高的项目,公交卡、市民卡则包括了缴费、挂失、更改密码等项目,基本可以涵盖绝大部分公用事业服务的高频事项。让群众不仅是最多跑一次,还可以就近跑一次,率先全市实现了区街道,公用事业集中入住的全覆盖。

        区政务数据办负责人介绍,根据群众的办件量测算,区政务服务大厅、四个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各设一个综合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设立四个综合受理窗口,总共九个公共事业的综合服务窗口完全能够完全满足企业、群众的办理需求。

        包军表示,公用事业的集中入驻就是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的应有之义,他要求区政务服务中心、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做好公用事业入驻后的运行保障;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涵、外延,走出一条具有经开特色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路子,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的经开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