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隆重举行松下厨电科技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08 18:43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松下厨电科技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市领导马永良、陈利众、沈建华、沈晓红、薛佳平,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兼松下厨电科技(嘉兴)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亮参加开工仪式。

        陈利众在致辞中表示,松下电器是日本百年老店,也是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去年12月6日,松下电器在国内比选22个竞争城市后,最终选择落户嘉兴经开,这是时隔16年后松下电器再次在中国投资的首个家电工厂项目,充分体现了松下电器对嘉兴经开的高度信任和有力支持。9个多月以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经开区与松下电器共同努力下,项目顺利开工。松下厨电科技项目投资规模大、产出效益好、发展前景广,对促进经开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日商投资企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当前的嘉兴正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嘉兴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平台,活力无限、前景美好,包括松下电器在内的日资企业始终是嘉兴经开区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亲密伙伴,嘉兴经开区将真诚为日本朋友打造“宾至如归”的发展环境。项目开工是个崭新的开始,全区上下将始终秉承“一切为了投资者”的理念,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吴亮表示,松下厨电科技(嘉兴)有限公司选择落户嘉兴经开区,主要是基于嘉兴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及优良的投资环境,基于嘉兴市政府对外商投资工作的重视,更是基于嘉兴经开区高效务实的举措和强烈的服务意识。目前,松下在中国有50家生产基地,分布在中国沿海各地区,涵盖家电、住宅、冷链等多个领域。新建的嘉兴工厂项目也是中国东北亚公司中国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战略部署。新工厂建成后将继续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与杭州、无锡、上海等生产基地相互协作,实现资源优势的最大化。嘉兴新工厂项目将成为松下家电又一重要生产基地,给松下集团在中国的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为嘉兴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松下厨电科技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4000万美元,以厨房相关家电以及相关厨房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要业务,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至2025年,计划达成年销售额25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