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举办城市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30 10:02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我区举办城市规划专题讲座,邀请原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秦筱靖授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骏,智创园、建设交通局、经投集团、嘉国投公司、园林市政公司、国际金融广场、资规分局、四街道、城市品质提升办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讲座由嘉国投公司董事长蒋海波主持。

讲座上,秦筱靖以“苏州工业园区城市规划概要与启示”为题,围绕如何做好开发区城市规划,更好发挥引领和规范作用,结合他在苏州工业园区长期从事城市规划、重点基础设施和政府重大公建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的工作经历,从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历程回顾、城市总体规划简介、城市规划要点、启示与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城市规划的心得体会和经验认识。还大量列举和详细解读苏州、上海、香港、新加坡、东京等城市中央商务区、站城一体、邻里中心等功能区和配套建设的成功案例。他的讲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在场的领导和干部员工送上一份宝贵的知识“大餐”。

这场讲座,开拓了我区规划和建设条线干部员工的视野,也丰富了知识,提升了理念。接下来,我区将综合运用先进城市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快推进我区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进一步推动全区的高品质、国际化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