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汪家道来我区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27 11:1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汪家道一行来我区考察交流,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委领导俞亚明、姜卫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陈利众首先对汪家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陈利众指出,嘉兴经开区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合作十分有意义,是落实校地合作的有力抓手,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深根计划”全面合作的探索延伸。今年8月26日,他专门带队赴北京,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开展院地合作交流。一个月来,双方积极对接,共同谋划战略合作,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共赢营造了氛围、创造了条件。

陈利众表示,双方合作基础十分扎实。作为国内最顶级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在高端人才、科研力量、科技成果产业化以及综合资源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而嘉兴经开区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和积累,在产业基础、经济实力、平台能级等方面也具备了扎实的基础,显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双方携手可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尤其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建党百年即将到来的大背景下,合作更显意义深远。陈利众希望,在与清华长三院深根计划合作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加快推进合作,进一步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校地合作优势转化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胜势,为嘉兴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家道对嘉兴经开区三大平台的建设以及双方合作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实地参观经开区几大主要发展平台和企业后,感觉十分震撼,感受到了经开区发展的巨大活力。对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汪家道表示十分期待,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清华最宝贵的是人才和学生资源,今后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尝试培养专业研究生,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同时,双方还可以结合地方特色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尤其是清华机械工程系在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产业方面的科研资源可以和经开区的产业基础很好地结合。长三角地区产业链齐全、高端制造企业集聚,技术最终是服务企业的,希望通过和地方的合作,进一步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发展。

考察当天,汪家道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中德产业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等产业发展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