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部署国庆、中秋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1:13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部署国庆、中秋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并集体学习市纪委《关于6起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四级调研员,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思想之弦。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症”,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陈利众要求,要始终严守八项规定纪律之弦。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节日反腐”主体责任,把纠正“四风”纳入中秋国庆期间重要工作安排,真正做到严抓严管、守土尽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要重点关注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婚嫁情况,加强教育提醒,防止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借机收受礼品、礼金、微信红包等违纪行为的发生,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陈利众强调,要始终压紧监督检查责任之弦。一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开展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切实解决和整治好“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以后仍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用最严明的纪律筑牢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为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建设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