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来小镇对接校地合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17:16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一行来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对接校地合作工作。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院长欧阳仁根,嘉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区教文体局及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吴云达表示,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拥有7000年马家浜文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化食品产业在这里交相辉映。引入国内高水平大学与研究机构的优质学术资源,建设国际化的语言文化研究交流中心,贴合马家浜国际化文化需求,为展现嘉兴最厚重文化“青色”,扩大嘉兴的知名度、美誉度有着重要意义。嘉兴学院作为坐落于嘉兴经开区的高校,当前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嘉兴大学,愿以语言文化研究交流中心项目的建设为契机,开创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嘉兴学院将继续深入优化语言文化研究交流中心的建设方案,在项目具体建设实施中见声音、见人物、见实物,在传播语言文化上见精神、见成果、见效益。

包军表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一直是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努力的方向,目前小镇已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并初步形成了小镇客厅、马家浜文化博物馆、米开朗冰淇淋博物馆联动发展的局面。若引入语言文化研究交流中心项目,将极大地丰富小镇的发展业态,提升小镇人气。愿与嘉兴学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全力做好相应的配套服务工作,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增光添彩。

吴云达一行还参观了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展厅及食品安全科普教育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