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听民声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0-09-25 07:18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王 欢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以省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城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与群众和基层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盛付祥一行首先来到禾源社区“老娘舅”工作室,了解基层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情况。“老娘舅”金双友告诉盛付祥,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从居民最关注、最现实的“小事”入手,聚焦解决社区内邻里纠纷、物业纠纷、家庭内部纠纷等,在社区里已有了相当的知名度,越来越多的居民会主动找上门来,让“老娘舅”出面调解矛盾、解决困难。随着“老娘舅”与居民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威信不断提升,社区大部分矛盾纠纷都能解决在萌芽状态。盛付祥充分肯定了“老娘舅”工作室在人民调解中发挥的作用,也感谢“老娘舅”们发挥余热为基层治理添砖加瓦。

  随后,盛付祥一行来到城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街道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座谈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4名基层群众代表就“禾源新都小区泵房排涝能力不足”“小区周边缺少口袋公园等休闲健身绿地”“区划调整后长新社区缺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建成的文博社区没有配建幼儿园,导致学龄前儿童入学难”“新建区域桥梁未及时命名”“基层人民调解有待完善联动机制”“街道排污管道输送能力不足,导致污水外溢污染河道”“街道干部青黄不接,亟待补充力量”等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盛付祥认真听取和仔细记录了基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城南街道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盛付祥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既是“为民履职”的职责所在,也是提升个人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他对基层群众代表尽心尽责履职、充分听取民意、反映民众呼声表示感谢。

  对于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盛付祥也一一作出回应。对于社区排涝、老年人居家养老、学前教育等一系列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盛付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要及时研究处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因地制宜制定切实的解决方案,实打实回应群众关切的难事、急事,推动群众关心问题有效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付祥强调,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嘉兴经开区在接下来的城市建设规划制定中,要迈开双脚“到群众中间去”,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合理设置社会民生领域的发展规划目标及指标,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充分体现“民生底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