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25 07:18 浏览次数:

  

  ■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王 欢

  

  本报讯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率相关委领导,区应急管理局、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建设交通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等赴嘉兴市小月亮电池有限公司、圣托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及嘉兴龙鼎万达广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盛付祥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市小月亮电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中国投资规模较大、技术水平较高、品种规格齐全的电池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PLAYER”、“小群马”、“八方动力”等品牌的各种规格的干电池。

  “员工平时安全培训是怎么做的?”“多久全面检查一次消防器材?”……盛付祥实地走访企业的生产车间,并与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以及隐患排查等情况。盛付祥肯定了企业在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离开小月亮电池有限公司,盛付祥一行来到圣托妇女儿童医院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2019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15日全部结构结顶,计划今年底完成外立面幕墙工程,预计2021年底对外开诊。项目建成后,这将是一家国际化、现代化、数字化的高端妇儿专科医院。

  盛付祥现场检查了安全设施,并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日常安全管理、质量监督管理、工程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要高度重视。”盛付祥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现场管理,确保监督检查到位,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一定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宣传和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最后,盛付祥一行来到嘉兴龙鼎万达广场开展安全督查。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涵盖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商务、办公、酒店、公寓等多种业态。目前,广场拥有品牌234个,店铺员工约800人。

  盛付祥一行仔细查看了广场内商超的鲜货食品卫生、消防设备维护、节假日安保工作部署、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认真询问了商品供应、食品安全和消防安保等情况。盛付祥强调,大型商场是节假日人流密集的重要场所,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严格按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摸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与此同时,要严把食品安全关,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营造祥和、安全的商场节日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