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梁林帆影庄启动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23 10:54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夏 秋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城南街道获悉,梁林帆影庄将启动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本次改造将结合居民需求,治理小区“顽疾”,全面提升小区基础设施、优化景观以及管理水平,着力为居民打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宜居家园。

据了解,梁林帆影庄小区位于三环西路的东侧、文昌路的北侧,小区配套设施有沿街商铺、幼儿园、老年活动室、社区管理等,小区性质为拆迁安置小区,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居多,小区面积约10万平方米。

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早,整体风貌不佳,小区内也存在着许多老小区的“通病”。

“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小区内现有停车位580个左右,缺口至少600个。”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停车位短缺,车辆停入小区绿化带现象较为普遍,因此绿化破坏较为严重。同时小区内侧石破损、断裂现象较为普遍,影响小区整体形象。

在调查中,设计人员还发现小区内从事电动三轮车运输的人员较多,三轮车数量约有300辆,导致三轮车与汽车抢车位现象时有发生。三轮车又因为充电问题,导致私拉电线情况较多。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小区内的环境秩序,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除了停车位短缺外,该小区还存在市政管网老化,雨污水管破损严重,路灯老化;居民休闲活动场地不足,座椅石凳破旧,铺装破损等问题,居民生活环境亟待提升。

对此,城南街道开出“药方”,对梁林帆影庄实施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提升城南街道品质形象。本次整治提升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确保小区道路平整有序,设施安全,路灯亮、绿化齐、环境美,全面实现小区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提升、安全防范得到加强、长效管理措施有效的目标,营造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安全舒适、群众满意的生活环境。

改造提升内容包括完善交通组织,增设北侧龙舟路出入口;新建南入口门头,升级门禁系统;增设机动车停车位,集中设置三轮车停放点,配备充电桩;环通小区园路,增加休闲座椅、塑胶场地和健身设施;更换侧石、路灯,修剪乔木,补种绿植;更换雨污管网,新建化粪池;改造小区围墙,增加监控设备等。

“我们将尽量利用小区内绿化及部分空地增加停车位,增加的总数为1035个,能有效解决小区内停车难的问题。”该负责人说道。

本次改造还特别重视细节上的处理。例如设计中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将小区内部侧石统一更换为高侧石,旨在防止车辆驶入小区绿化带,从而较好地规范停车,保护小区内绿化。

为了防止汽车和三轮车停车“打架”现象,设计单位利用剩余空间增加三轮车停车位,同时增设充电设施,杜绝私拉电线的现象。设计中还将小区内植草砖停车位部分全部改为沥青停车位,小区内道路整体加铺沥青面层,提升小区整体形象。

接下来,城南街道将做好各项工作,减少施工影响,将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整个项目计划明年3月底前竣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