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省、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2 17:00 浏览次数:

9月2号上午,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精神。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委员,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环保督察。他说,环保督察已成为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利剑”。自上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经开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加快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26个信访交办件、省级环保督察21个问题均整改到位并完成销号,同时坚定不移加快“美丽经开”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也取得了很好成效。对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各项迎检工作正扎实推进。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底线,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以生态的“高颜值”实现发展的“高质量”。

陈利众要求,要全力攻坚克难,以最扎实的作风狠抓整改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对市移交的信访办理件,要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对症施策,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全面排查到位,坚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重点聚焦水源地污染、城北区域群众环境信访等问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26个信访交办件及省级环保督察21个信访交办件,要再次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效果“回潮”。要加快问题整改,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单,能快则快,抓紧整改落实。即便有些问题历史原因错综复杂,也要以更高的站位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标本兼治,逐步化解到位。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利众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周密的安排迎接环保督察。全区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迎检工作层层部署,做到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配合督察组开展资料调阅、领导及部门谈话、现场核查、交办事项查处等各项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协调、联络、保障人员要服从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指挥,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任何岗位、任何时间都不得出现空岗现象。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把脉,是对经开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