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02 16:58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期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四级调研员,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陈利众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领会讲话阐明的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新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变”与“不变”的关系和看待新发展阶段的基本方法论,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经济工作。

陈利众要求,要以更宽的视野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要吃透“上情”,紧扣政策导向;要了解“外情”,精准研判形势;要把握“区情”,提升规划实效;要倾听“民情”,坚持人民至上。努力编制一个落实上级部署、符合经开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规划。

陈利众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切实提升能力水平。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需要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要全面树立辩证思维,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牢牢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全面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切实做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会议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期专题学习。在听取“优化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主题交流学习发言后,陈利众指出,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全力以赴补齐生态短板,高标准推进生态治理,坚定不移支持绿色产业发展,为嘉兴秀水泱泱的生态“绿色”贡献经开力量,彰显经开担当。

陈利众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经开”建设步伐。要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坚持精致规划、精美建设、精细管理,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先进制造业基地等“2+4”高能级平台“大提升”,加快推进姚家荡片区、运河新区等重点板块“大升级”,加快推进135个中心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大提速”,全面塑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经开味”的城市风貌。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加快完成区内能源、废水、固废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生态链项目,高标准完成规划目标,努力建设生态工业示范园区3.0版,确保年底前完成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任务,聚焦水、气、土、废等关键领域查漏补缺、提档升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生态文明的绿色擦得更亮。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一件事”提升、扩面和标准化,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陈利众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上,陈利众还就当前经济工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三季度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回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清醒认识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敲响警钟,迅速补齐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继续加大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整治力度,锚定工作目标,早日完成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