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一行来我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10:02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一行5人来我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伟华,区政法委、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四街道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钟伟华就我区司法行政工作面上的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对我区的司法行政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司法行政工作在服务平安建设、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就如何更好地抓好司法行政工作,沈丁华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司法行政工作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统筹抓落实。二是要理顺体制机制,做到司法行政编制逐步归位,专编专用。三是要充分放权赋能,提升干事实效,激发更多活力与动力。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法治文化公园建设,强化周边法治社区、法治学校建设,打造形成法治示范圈。五是要化解矛盾纠纷,加快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加强法律保障上下功夫。六是要加强执法监督,以开展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推动执法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七是要提升队伍形象,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切实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整体形象。

会后,沈丁华一行还参观了我区法治文化公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