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期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10 10:54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以“从严治党提升治理能力”为主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期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四级调研员,区相关部门和四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高举伟大旗帜,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对工作的一切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好地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更高的站位投身到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大局中,让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薪火相传的红船精神,引领经开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陈利众要求,要永葆斗争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强化清廉建设,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强化组织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利众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提升社会治理成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及时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发现掌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构建完善的风险处置体系,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二要加强平安开发区建设。要加快推进区、街道两级矛调中心建设,促进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特别要加强做好交通大会战工作,确保安全防控形势平稳。三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质量落实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确保10月底前基本完成任务。

        会上,委领导钟伟华、张黎群、张志华、沈洪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