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10:40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进一步推动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委员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陈利众指出,制定《实施意见》是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体现了经开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责任担当,更是推动经开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陈利众要求,必须要思想重视再重视。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嘉兴经开区历经28年的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有基础、有条件、有实力、更有信心先行示范,拔高标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为“五彩辉映”的“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必须要工作落实再落实。紧紧围绕“五彩嘉兴”目标,在党建引领等8个重点方面再发力,加快形成展现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嘉兴特色和经开区风采的标志性成果。要抓紧推进重点工作,狠抓签约项目落地,确保签约项目尽快成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加快创新步伐,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确保三季度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态环保事件、不被上级曝光;狠抓房地产领域综合整治,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明年一季度全面清零;狠抓重大项目推进,紧盯进度滞后的项目,加快土地出让步伐;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以经开担当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紧谋划未来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跳出经开看经开”,对标全国先进开发区,科学谋划好全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一体化发展和建党百年两大历史机遇期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抓紧形成改革成果,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注重吸收先进经验,加快形成有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经开素材和经开经验。必须要能力提升再提升。全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提高执行力,各项工作要立足一个“早”字,落实一个“快”字,做到执行落实雷厉风行、干净利落。必须要宣传加强再加强。宣传部门和驻区媒体要继续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上下同心、步调一致的浓厚氛围,发扬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风尚,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凝聚最广泛共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