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开展应急救援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0-09-01 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安全生产,夯实应急救援能力,8月28日,经开区“人保杯”应急救援大比武活动在茶园小学隆重举行。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现场致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公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人保财产嘉兴分公司副总经理苏刚,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塘汇街道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四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塘汇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俞奕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街道始终秉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此次应急救援大比武活动是区安委会的一件大事,也是塘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实事!

“我宣布,嘉兴经开区‘人保杯’应急救援大比武正式开始!”随着包军一声指令,由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塘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人保杯”应急救援大比武正式拉开序幕。

应急消防救援比武,分为消防水带展开和整理、油桶灭火、伤员搬运和抢救三个项目,来自塘汇街道的12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两两一组开始比武。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站在跑道起点的队员迅速穿好消防服,戴上消防帽,背着水枪一路快跑,来到了中间位置时略作停顿,双臂用力甩开水带,紧接着动作娴熟地卷好水带,向前奔跑,与下一棒的队员进行接力,赶往“着火点”灭火,并负责运送伤员和心肺复苏。而抗洪抢险比武则分为堤坝决口封堵和防洪设备操作使用两个流程,来自各街道的4支队伍通过队伍间的齐心协作,完成了100个沙袋的搬运和防洪设备的操作使用。

活动当天雨一直下,真实地模拟了应急救援场景,参赛队员们一个个无畏风雨,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奋勇拼搏,队员们满头大汗,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在实战环境下一决胜负。在这场综合能力的大比拼中,经过裁判的综合评分,茶香坊社区代表队获得应急消防救援比武项目一等奖,塘汇街道代表队获得抗洪抢险比武一等奖。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大比武,进一步锤炼了各支队伍和队员的抢险救援能力,丰富了抢险救援经验,提升了抢险救援水平,亦为今后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技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