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马永良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5 17:35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来我区调研商办项目等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综合整治工作。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委领导钟伟华、张黎群、张志华、沈洪林、李晓娉、陈熊飞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座谈会上,马永良对经开区切实配强专班力量、自加压力给予肯定。同时他表示,当前经开区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综合整治工作形势仍然较为严峻,要下定决心,切实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对于接下来的具体工作,马永良要求,综合整治要不折不扣,必须到位。领导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坐镇指挥、又要冲锋陷阵,真正在攻坚破难中发挥“领头雁”作用。一要深入分析项目风险隐患成因,制定风险化解工作方案,全力做好“控新增、稳信访、减存量”工作。二要责任落实全面从严,必须到位,要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督战时间表,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决不手软。三要督促企业履行好法定职责,该赔偿的主动赔偿,该整改的自觉整改,对拒不履责或者履责不到位的,要建立负面清单,并及时公开曝光,切实起到警示和宣传教育作用。

盛付祥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综合整治工作,经开区一定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增强化解商办项目风险隐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保驾护航。接下来,我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落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书记挂帅、领导包案。二是抓责任,专班+分管领导+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四个层级落实工作责任。三是抓举措,管理把控好每一个房地产运行环节。四是抓政策,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防范化解风险。五是抓维稳,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六是抓监督,组织纪律纪检部门全程跟进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