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 来嘉兴经开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3 07:53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本报讯 7月31日,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来嘉兴经开区调研“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课题。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参加座谈会。

  王坚一行实地走访了晓星集团、科博达等企业,随后围绕“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课题,与嘉兴经开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坚详细了解了嘉兴经开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打造产业集聚和外资集聚新高地的有关情况。今年上半年,该区GDP增长2.1%,增幅列全市第三;完成合同外资5.66亿美元,实到外资2.39亿美元;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超亿美元项目合计完成16个,三个指标均列全市第一。

  王坚指出,全国各地开发区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对于开发区提升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嘉兴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排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第12位,未来有望进入全国前十。王坚要求,嘉兴经开区要继续在体制机制、空间拓展、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好文章,并希望嘉兴经开区能够形成好的经验,为全省提供借鉴。

  盛付祥对王坚一行来开发区调研指导表示欢迎。盛付祥指出,嘉兴经开区作为城市型开发区,瞄准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的发展目标,以双业并举、产城融合、创新发展为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制造业高地、服务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

  盛付祥表示,嘉兴经开区将坚持招大引强,坚定不移地紧盯世界顶尖外资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美丽园区建设、服务企业、依法办事、诚信建设、队伍建设上继续发力。同时,希望借助这次“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课题调研,推动开发区整合提升,进一步整合扩大产业空间。接下来,开发区也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力争进入全国开发区的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