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第一期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8-28 16:24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围绕“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期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四级调研员,区相关部门和四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宝典;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思想武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以及勇于创新精神。

        陈利众要求,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新思想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出政治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彰显革命的红色。要学出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争朝夕加快推进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着力引进和建设一批国际化的学校、医院项目,为37万经开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学出责任担当,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等重点领域闯关破题,更好地育新机、开新局。要学出斗争精神,不断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陈利众强调,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主动学、人民群众共同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思想跟进、情感跟进、行动跟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进网络,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

        会上,委领导俞亚明、俞奕凌、姜卫东、邵伯飞结合学习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