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11:23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内企业代表座谈会,倾听企业呼声,提振企业信心,服务企业增资,共同推动全区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经开力量。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姜卫东、朱甫荣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利众与玛氏食品、东明不锈钢、魏德曼等9家企业家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今年以来发展情况。陈利众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代表们不惧风雨、敢闯敢拼的精神品质,并对各位企业家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真心感谢。他指出,嘉兴经开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去年,嘉兴经开区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比拼中,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12位,较上年前进1位;利用外资单项排名列全国第5位,较上年前进3位,两项排名在浙江省国家级开发区中均列第一,创造了历年最好成绩。这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全区广大企业家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陈利众还对各位企业家表达的增资意向和接下来扩大生产经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的意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利众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深耕经开”的信心,勇猛精进、勇立潮头,不断苦练内功,强化风险防控,增强发展后劲,在逆境中求发展,在困境中寻机遇,助力“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建设。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国家战略下的舞台更加广阔、从上到下不断叠加的政策红利。二要无惧风雨、主动应变,既要坚守主业,又要不断开拓市场。三要诚实守信、坚守底线,秉承诚信原则,不断完善企业治理,坚持绿色发展,注重企业文化。

陈利众强调,嘉兴经开区将以真情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同企业站在一起,用最好的服务为企业遮风挡雨、共同前行。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在深化“三服务”、全面推动政策落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工作上更加有为,切实为企业发展挡风遮雨、保驾护航。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将认真吸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切实抓好扩投资、抓增资的落实,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