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区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9 17:09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区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内设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驻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安分局、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各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关键所在、有力保证,也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和首要任务。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近年来,区党工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为标准,实现领导班子全面过硬,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全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担当进一步展现,政治情怀进一步增强,政治本色进一步彰显。   

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陈利众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抓到底的韧性还不够强;勇于担当的责任还不够强;创新破难的决心还不够强;协同作战的合力还不够强;廉洁自律的意识还不够强。对照“五强”班子要求,特别是对标市委提出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彰显嘉兴最鲜艳的‘革命红’”,陈利众强调,一要特别讲政治,打造维护力更强的领导班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特别讲团结,打造引领力更强的领导班子,要在统揽全局上下功夫,在增强“一把手”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三要特别讲实干,打造担当力更强的领导班子,要勇担时代重任,狠抓工作落实,为担当者担当。四要特别讲奉献,打造服务力更强的领导班子,要千方百计倾听基层呼声,健全完善为民服务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五要特别讲规矩,打造廉洁力更强的领导班子,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利众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坚定不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为建设“五彩嘉兴”贡献更多的经开力量。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盛付祥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踏石留印的决心抓责任落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问题整改,以纲举目张的智慧抓全局发展。

会上,长水街道、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工委、经投集团、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机关党的建设、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