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7 09: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8月7日上午,应急管理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应急管理局局长谢斌主持。

会议听取了局各科室负责人上半年工作开展、与市级部门衔接、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汇报,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对科室进行逐个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包军副主任肯定了应急管理局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认为在机构改革的第一年,应急管理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主要体现在体系进一步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进一步有效,成效进一步呈现,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包军同时指出,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在责任落实、本质安全提升、应急体系建设、行业整治深化、智慧监管落实、执法力量配备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必须久久为功、持续改善。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包军要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担当,立足部门职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当好应急管理事业的“开拓者”、攻坚破难的“急先锋”、企业和群众的“守护人”。一要“责任化”管理抓落实;二要“统筹化”管理抓体系;三要“清单化”管理抓监管;四要“闭环化”管理抓整改;五要“智慧化”管理抓防范;六要“网格化”管理抓宣传;七要“清亲化”管理抓服务;以“七化七管理”推动工作向严处抓、实处抓、深处抓、细处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谢斌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认真领会包军副主任讲话精神,咬定目标、振奋精神、勇于突破,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圆满完成。一是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显担当,对照分析梳理的问题,采取得力有效措施迎头赶上。二是在服务大局上聚共识、展作为,在不越红线、不踩底线的前提下,敢于打破常规,不墨守成规,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在清正廉洁上守本色、作表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