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盛付祥带队赴海宁市考察学习“双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7:41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一行在海宁市副市长杨文华的陪同下,考察学习了许村旧厂房改造、智能化改造“双改造”工作。委领导俞奕凌、姜卫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盛付祥一行首先来到海宁许村的旧厂房连片改造区块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投资、进度等基本情况。该区块涉及企业有12家,改造前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容积率仅1.2,计划投资6.5亿元,预计改造后容积率将提升至4.0以上,投资建筑面积提高至42万平方米,可利用面积为改造前的3.5倍。目前该区块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旧厂房拆除,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土地出让并重新开工建设。

在座谈会上,许村镇书记向盛付祥一行详细讲述了海宁市在旧厂房改造、智能化改造“双改造”中的创新举措,以及如何通过抓改造、促转型,通过“零增地”的改造方式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拉动工业投资和技改的快速增长。

盛付祥表示,海宁市在“双改造”工作中行动快、办法多、工作实,特别是按照“八个一”的改造模式以及“六统一”的改造方式创新举措,打造了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的零地技改示范样板。目前,嘉兴经开区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因地、因业、因企制宜,学习好海宁市的“双改造”经验。接下来,区内各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通力协作,抓紧研究制定符合我区产业定位的“双改造”操作办法以及实施细则,努力为我区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发展腾空间、注活水。

最后,双方还就“双改造”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