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年提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08:32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年提升工作座谈会,委领导俞惠明出席并讲话,社会发展局及六家为老服务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社会发展局局长包莉主持。

座谈会上,六家为老服务组织汇报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工作情况和服务特色,并从硬件提升、队伍建设、准入机制、运营补助、医养结合上门服务等各方面反映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也为我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年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俞惠明表示,多年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经开区为老服务框架基本形成,工作有基础、有成效、有特色。我区在以家庭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化养老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下一步要充分调研,科学谋划,高质量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年提升工作。

俞惠明强调,在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年提升工作中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培训,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要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分层分类精准培训,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人员队伍。二是梳理分析,提出问题解决对策。要针对为老服务的政策和问题进行梳理,比如在助餐送餐、为老服务人员年龄结构、承接项目经费、设施设备更新等各方面遇到的瓶颈,进行科学分析,结合三年提升工作,提出科学解决方案。三是完善政策保障,运用大数据智慧养老平台,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用好现有的大数据平台,分析老年人的需求,分析调整为老服务项目,出台差别化的政策,不断优化服务,真正为一些行动不便有特殊需要的老人提供生活的便利。

最后,俞惠明希望各为老服务组织要创品牌特色,进一步丰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的服务功能,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开发区的民生金色更加闪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