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20-08-10 16:59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来我区实地考察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副市长盛全生,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管委会副主任包军等陪同考察。

在小镇客厅内,陈坚院士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小镇展示馆,对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以“健康产业”为主导,抓住国际健康食品流行趋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形成高度集聚、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予以充分肯定。

盛付祥介绍了目前小镇内企业入驻及项目进展情况。近年来,我区科学规划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空间布局,瞄准国际知名食品企业,加大产业链招商。目前已入驻美国玛氏、雅培、荷美尔,法国莫林调味品、意大利米开朗冰淇淋、台湾普罗维生蛋白食品、印尼火船咖啡、德国馨芝味、新加坡面包新语、意大利意口艺脍、日本艾贝棒等12家国际国内知名健康食品企业,总投资超40亿元;诺梵巧克力、万生健康等3个新建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同时,嘉兴经开区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投资共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依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技术合作中心,将全方位服务高端食品行业的发展和创新综合体的建设。盛付祥表示,期待有更多像陈坚院士这样的高层次人才加入进来,助力我区打造健康食品产业集聚地标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