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桥洞车辆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10 09: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重大事故综合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8月5日上午,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桥洞车辆火灾应急救援专项演练。应急管理局、社会发展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城南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应急管理局局长谢斌担任本次演练指挥长。

演练开始前,指挥长进行活动前动员,详细说明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演练设置现场指挥组、安全警戒组、消防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疏散引导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

上午10:12,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跨昌盛南路桥洞,有货车司机报警:“我在昌盛南西路下穿桥洞,车子撞上桥墩后起火,车上有人被困!”情况紧急,应急联动指令立即传达至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一场实战化联合演练拉开序幕。

上午10:14,指挥长通知指挥组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现场协调指挥。同时要求各救援组做好灭火、破拆救援、交通管制、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上午10:20,各工作组相继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车辆起火后,桥洞内烟雾弥漫,人员急需救治。交警立即对桥洞两端进行交通管制和分流,消防车随即进入现场实施灭火,城南街道劝导围观群众、参加指挥维持现场秩序。消防车到达现场以后迅速控制了火情,消防救援人员对车内伤员开展紧急救援,120救护车随后到达现场开展救治,并把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10:30,救援任务全部完成,交通秩序全面恢复,演练结束。  

指挥长表示,本次演练各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情景设置合理,参演人员以饱满精神全身心投入,科学、合理、妥善地处理了突发事故,检验了我区应对突发重大事故的指挥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要求应急管理局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提升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把演练的成效带到真正的应急响应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