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09:31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防汛防台防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专门研究部署了全区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防汛防台防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以及我区工作存在短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防台防灾工作,全力决战梅汛、迎战台汛,确保全区不出现大的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陈利众强调,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防灾工作。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不容丝毫闪失。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尽可能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薄弱环节找得更准一些,坚持以防为主,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预测预报早预警,应急准备无遗漏。

陈利众要求,要落实责任,凝聚起防汛防台防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防汛防台指挥部要强化组织指挥,优化统筹协调,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共同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汛堤坝”。要强化纪律抓落实。严格按照防汛级别响应要求,畅通信息报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推进防汛抗旱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强化作风抓落实。各委领导要赴联系街道对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确保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形势保持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