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马永良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7 16:03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来我区调研,市委副秘书长朱国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永健陪同。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委领导钟伟华、俞奕凌、沈洪林、陈熊飞,区办公室、政法委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座谈会上,马永良听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马永良对我区今年以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嘉兴经开区定位准、格局高、干劲足、成绩好,很多工作走在前列。特别是平台能级大、发展质量优、社会治理好、干部队伍强四个方面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推进发展,马永良要求,要全力争先晋位,争当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嘉兴经开区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城市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战略地位特殊、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各项工作要追求卓越、勇创一流、成为标杆。具体来说,要在落实首位战略中走在前列、在“四大会战”中走在前列、在高质量集聚区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全力护航平安,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嘉兴经开区位居主城,“小政府、大社会”的管委会体制对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具有强烈的现实需求和典型意义,要站在为全省全国创新和完善市域治理现代化探索经验、提供样本的高度,努力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区。要守好三条线--守住底线、聚焦标线、勇攀高线,建好三张清单--筑牢底板清单、补齐短板清单、拉长长板清单,用好三个方法--未病先防、既病快治、愈后防复,坚持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全力激情干事,争当高素质队伍建设的引领区。现在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阶段,没有“勇猛精进”的工作激情,就干不了大事,也干不成大事。政法系统的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绷紧这根弦,敢于负责、敢于负重,做好工作。

陈利众指出,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人少事多、要素保障紧缺等各种困难,攻坚克难开展工作,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向好势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对市财政做出的贡献逐年提升。在去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评中,嘉兴经开区也取得了全国排名第12、招商引资单项排名第5的好成绩。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关心下,经开区平安建设保持平稳态势。对于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这一目标,嘉兴经开区充满信心,将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研究,落实落细,高质量完成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

马永良还实地了解了我区楼宇智慧管理、微网格微家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参观了区展示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