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17:47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娉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半年度工作会议,分类办、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群团部、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教文体局、建设交通局、商品交易产业园、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分管领导,四街道分管领导及分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周宗孝主持。

会上,分类办对上半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并对下半年生活垃圾分类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各部门、各街道围绕前期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为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李晓娉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扎实推进。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住《条例》宣贯的契机,促进和提高全社会各行各业对强制垃圾分类的认识;二是积极开拓、努力创新,提高工作实效。要求各部门、各街道继续学习借鉴各地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更新城市分类模式和理念,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携手同行、齐抓共管,确保行将致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分类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要求各街道积极探索社区、物业、业委会和居民等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模式,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撤桶建箱”这一重点、难点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