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17:42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来我区围绕“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课题进行调研。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参加座谈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坚一行实地走访了晓星集团、科博达等企业,随后围绕“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这一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王坚详细了解了我区这些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打造产业集聚和外资集聚新高地的有关情况。王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全国各地开发区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需要提升的时候,这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要求,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嘉兴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排在全国开发区第12位,有望进入全国前10。他要求嘉兴经开区要继续在体制机制、空间拓展、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好文章,并希望嘉兴经开区作为高质量集聚地能够形成好的经验,为全省作出借鉴。

盛付祥对王坚一行来经开区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嘉兴经开区作为城市型开发区,在发展定位上瞄准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同时以双业并举、产城融合、创新发展为发展战略,打造制造业高地、服务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下一步,经开区将坚持招大引强,坚定不移紧盯世界顶尖外资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美丽园区建设、服务企业、依法办事、诚信建设、队伍建设上继续发力。同时,盛付祥希望借助这次“开发区改革提升”的课题调研,推动开发区的进一步整合提升。接下来,经开区也将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力争进入全国开发区的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