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1 16:2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建设,为全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经开力量、彰显经开担当。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上来。他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排头兵,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使命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具体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入探索实践,努力作出示范,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的经开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争先创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陈利众要求,要聚焦重点,勇当排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以实际行动为“五彩”辉映的“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助力最精彩板块建设,要在擦亮革命“红色”上勇当排头,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当表率守底线作为永恒追求,让红色始终成为经开区最鲜明的颜色;助力最精彩板块建设,要在擦亮经济“蓝色”上勇当排头,坚持开放带动、创新引领、改革推动,以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为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注入一抹靓丽夺目的经开蓝;助力最精彩板块建设,要在擦亮文化“青色”上勇当排头,弘扬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充分发挥嘉兴传统人文优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在形成高质量发展硬核实力的同时,打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文化软实力;助力最精彩板块建设,要在擦亮生活“金色”上勇当排头,把健康作为最大民生,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最高使命,把社会平安稳定作为最终底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将经开区建设成为金灿灿的高质量民生福地;助力最精彩板块建设,要在擦亮生态“绿色”上勇当排头,全力补齐生态短板,全力拉高城市标杆,全力提升服务水平,让先进的绿色理念在生产生态生活中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陈利众强调,要立足当前、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当前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勇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认真分析在这次全市互学互比互赛中与兄弟县(市、区)存在的差距,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形势的不确定性,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实现三季进、全年红。二是全力办好国际经贸洽谈会。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特别是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细化活动方案,做好签约项目、客商邀请、活动筹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一届比一届更精彩。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细做深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精密智控水平,始终做到“两手硬、两战赢”;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攻坚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减灾等工作,为经济全面恢复保驾护航。四是开源节流过好“紧日子”。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切实提高纾困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时效性,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五是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坚持统筹兼顾,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好  “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的战略性、全局性和引领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