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改革办、跑改办、营商办来我区督察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30 08:47 浏览次数:

根据嘉兴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有关安排,7月27日下午,市改革办、跑改办、营商办组成督察组,由嘉兴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陈云龙带队,来我区专题调研指导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陪同,区政法委、组织部、人社局、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等部门参加。

在督查迎检会上,包军对督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区今年以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并从体制机制角度分析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接下来的发展思路。随后,参会部门对照市、区《2020年度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围绕上半年政务服务、人才创新、金融服务、平安法治等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督察组就汇报中相关问题与区内部门进行深入交流,梳理问题清单,剖析具体原因,提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完善提升的意见建议。

包军指出,区各部门要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优化人员配置,依照既定的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协同推进;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推动“能办”向“好办”转变,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中法治、生态、人文环境;工作效果进一步显现,利用好企业开办“零费用”、多语种服务等举措,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陈云龙充分肯定我区在营商环境建上取得的成就,尤其是领导机制、创新亮点、复工复产等工作走在了前列。他要求,接下来,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一要对标省评价体系,分析研判考核要求,补足原有短板弱项。二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费用减免、服务环境优化等方面继续发力。三要利用好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真正对接企业需求,切实解决问题。

督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区政务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