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接受全市第二次“互学互比互赛”检阅
发布日期:2020-07-30 17:13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第二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在信创电梯产业园做现场汇报,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以现场视频连线和VCR短片的形式观摩了各地重大项目推进建设情况,我区有两个重大项目接受检阅。信创电梯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230亩,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年销售额超35亿元,年利税超3.5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正在进行工厂主体施工,计划2021年5月份建成投产,二期电梯及电机项目也已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德国采埃孚亚太区中国产业园项目一期由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总投资50亿元,建设高端轻型、重型自动变速箱项目,达产后年产值200亿元;二期采埃孚商用车功能性总部项目由德国采埃孚独资设立,总用地约200亩,于2020年3月6日正式开工,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12亿欧元。

陈利众在主会场汇报了我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低开稳走向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呈现“V”型反弹走势,顺利实现 “二季红、半年正”。十大主要经济指标中,从态势看,好于预期好于全市,1-6月全区GDP可比增长2.1%,分别高于全省和全市1.6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从增幅看,较一季度有大提升,规上工业增加值57.12亿元、同比下降0.2%,较一季度回升9.7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7.26亿元、同比增长3.9%,较一季度回升8.8个百分点。从排名看,在全市位次向前移,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3.5%,继续列全市第1;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9%,列全市第4,较一季度提升2位,占GDP的比重为58.2%,列全市第1;完成土地供应1804亩,同比增长72.2%,列全市第2,较一季度提升6位。在项目招引、项目推进、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招引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超亿美元项目等三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超亿元以上竣工项目22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10%;率先与浙江清华长三院签署深根计划“1+2”框架协议,院区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陈利众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奋力实现三季进。一是紧盯项目,全力增加有效投入。高质量筹备第六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国际经贸洽谈会,加快产城半导体、CRT中科瑞龙等一批新签约项目尽早落地。二是系统谋划,全力打造重大平台。全面落实省、市开发区平台整合提升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三是创新驱动,全力加快转型升级。加快院区合作,进一步细化“深根计划”,加快成果转化,狠抓退低进高,提升发展“含金量”。四是精准帮扶,全力提振企业信心。落实两直帮扶资金,全力以赴稳主体、稳企业、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总部经济和重点出口企业。五是防范风险,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坚决打赢防范化解商办项目等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攻坚战,加快推动商贸综合体转型发展,全力保护市场主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平安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