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9 11:23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一行来我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放梅,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等陪同调研。

张润生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智慧产业创新园智慧客厅、嘉兴构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出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就线上直播运营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跟企业做了简要交流。

座谈会上,张志华就我区统战工作及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及南湖区有关部门领导围绕网络人士工作做了交流。

张润生表示,今天的调研活动虽然时间短,但收获很大,主要有三点:一是统战工作意识很强。嘉兴市委、嘉兴经开区及各部门领导对统战工作非常重视,也非常重视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已形成了党委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营造了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二是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嘉兴市委各级统战部门坚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作为统一战线新的着力点,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大胆探索,勇于开拓,在摸家底、打基础、建组织等方面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三是统战工作富有激情。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嘉兴市各级统战干部工作富有激情、精神状态很好,工作上敢于担当,奋勇争先,表现出的积极进取精神值得肯定。

张润生强调,做好下阶段的统战工作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统战思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统战部门要重点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重点关注其他单位着力少的方面,补齐短板,发挥统战部门作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其他部门要积极参与统战工作,在工作中拓宽招商渠道、丰富工作载体、扩大朋友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强化思想引领。要坚持对不同思想的引领,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在参政议政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他们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动发声,弘扬正能量。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其他部门要配合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汇聚力量。三是探索统战路径。统战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统战部门要分类施策,针对电商大咖、网络红人、带货达人等人群开展好服务,要依据不同的人群确定和采取不同的措施和方法,使教育管理具有针对性和适应性。其他部门要发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本领,以各种方式收集各类信息,建好信息反馈机制,协助统战部门做好统一战线成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最后,张润生希望嘉兴进一步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贡献嘉兴方案、嘉兴思维、嘉兴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