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嘉兴高铁新城站城一体概念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9 16:28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嘉兴高铁新城站城一体概念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嘉兴向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征集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站城一体概念设计方案。嘉兴市副市长沈晓红出席并致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珏霖,嘉兴市城市总规划师、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磊等参加仪式,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仪式。

沈晓红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阐释了嘉兴高铁新城的规划定位以及目前的推进进展,并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沈晓红说,高铁新城是一片活力四射的投资热土,这里已经引进了一批高级合伙人,来共同完成高铁新城的开发建设。选择高铁新城,就是选择一个高大上的“朋友圈”。

会上,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嘉兴高铁新城规划情况;沈磊介绍嘉兴高铁新城站城一体概念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要求;嘉兴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作招商推介。  

据悉,本次方案征集活动旨在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征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实施的站城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和解决方案。通过借鉴国内、国际最先进的发展、规划、建设、运营理念,展现江南水乡与枢纽城市魅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枢纽、站城高度融合的示范工程、嘉兴新城市中心的门户地标、城市未来生活的典范城区。10月中下旬,主办方将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以科学公正的评审办法对概念方案进行评审,并经最终决策后确定优胜方案。下一步,我区也将全力推进规划的落实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并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在今年年内确定站城一体建设的开发主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