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10:47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半年度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各成员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包军副主任指出,虽然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也要充分保持警醒,吸取今年以来周边地区事故教训,要以“万无一失”作为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以“一抓到底”的举措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一以贯之”的强度抓好安全风险防控。

包军副主任同时强调,入汛以来,我区防汛工作经受住了强降雨考验,但进入三季度全区防汛防台的形势和压力将更加严峻,全区上下要保持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是要抓指挥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起一套更加高效、更加完备、符合实战要求的全区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体系;二是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易积涝点,特别是下穿涵洞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一时无法整改的,必须逐一落实应急责任、应急措施、应急人员和应急物资,做到一一对应;三是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责任网格制度,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盲区;四是狠抓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机制,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应急状态

会上,区安委办对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通报分析,并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区建设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