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企业赴四川黑水县参加东西部劳务协作夏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17:58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  2020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对口就业帮扶黑水县夏季专场招聘会在四川省黑水县文体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招聘会由黑水县、嘉兴经开区、海宁市、桐乡市、彭州市五地政府共同主办。四川阿坝州藏族羌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拉扎西,黑水县委副书记廖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威,嘉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及区人力社保局、区内10家企业负责人(人事经理)参加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共有53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200余个,共吸引了500余人到现场咨询求职。

招聘会上,张志华副主任介绍了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作了劳务推介。韩泰轮胎有限公司、东海橡塑(嘉兴)有限公司、浙江长虹飞狮电器工业有限公司等10家区内企业到场招聘,共提供岗位400余个,其中爱心岗位6个,涉及汽车零部件、酒店服务、信息电子、机械制造、特种材料等多个领域,可满足不同文化程度、不同技能层次的求职者。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前来求职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每家招聘企业摊位面前都围了不少求职的群众,大家忙着查看岗位信息、填表登记,咨询应聘条件、薪资待遇,企业代表们就这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让群众对工作岗位有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放心。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我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100余人次,2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嘉兴经开区与黑水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上,区人力社保局与黑水县人力社保局签定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黑水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就业信息、技能培训、薪资待遇、奖补政策、人文关怀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沟通,并就接收黑水县务工人员到企业就业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张志华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鼓励区内优秀企业推出适合黑水县务工人员的岗位,及时掌握黑水籍员工在嘉兴的工作生活情况;二是要定期组织开展黑水籍初高中毕业生劳务输入与输出的合作交流活动;三是采用“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招聘模式,探索黑水籍员工全家搬迁落户嘉兴,实现稳定转移就业。

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对口就业扶贫工作,建立长期、高效的劳务协作机制,扎实推进黑水县转移劳动力与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实现东西部劳动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