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食品企业疫情下拥抱“新零售”
发布日期:2020-07-23 16:05 浏览次数:

随着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嘉兴经开区企业不断将发展压力变为转型动力,从危机中寻找新机。嘉兴荷美尔食品有限公司在此次疫情冲击下,创新销售方式,实现销量“逆袭”,零售端销量不断增长,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5%,成为嘉兴及经开区争速抢时、争先创优,奋力交出高分报表的中坚力量。

一是有效利用新电商,开拓销售新渠道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荷美尔也未能幸免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大型连锁餐饮门店以及星级酒店停止营业,下游专业餐饮销售渠道被“切断”。 为破解销售难题,荷美尔探索出了“社团电商”新销售渠道,打通产品与家庭餐桌间的流通环节。直接通过注册微店、拓展微信群等方式,打造全新的社团电商团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开发近600个微信群,消化库存积压产品959吨,填补2至4月专业餐饮受阻带来的销售缺口。

二是依靠网红玩直播,打开销售井喷局面荷美尔积极拥抱网红直播这一迅速扩散的消费者沟通方式。从1月29日复工开始,荷美尔邀请网红主播李佳琦在淘宝直播带货,5场直播实现销售额破340万元,疫情下的零售销售额翻了近3倍,最多的一周,翻了近6倍,实现了销量的持续增长。除了依靠网红直播,荷美尔还在疫情期间大力推广O2O销售模式,通过华南的叮咚买菜网、朴朴等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利用肉团、十荟团、小小包等客户端拓展社区、社群、社交电商销售渠道。

三是灵活调配大动员,统筹协调产业链为实现前端销量达产,生产部门灵活调配,积极动员一切力量提供足够的原料和人员,例如春节期间只有150位生产员工留在嘉兴,人员数量不足以支撑6倍与以往的周产量生产团队通过采取在周边招人、劝回低风险地区的员工等措施,稳步提升后方员工数。同时企业几大事业部共同行动,协调第三方物流解决运输问题,确保上下游产业链不间断让生产、物流跟上了销售的步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