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全面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0-07-20 09:14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全体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谢斌围绕“3+8”方案架构以及“三个体系”建设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包军副主任在会议中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的重要工作,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同时,包军副主任就“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落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真重视、真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和盯办力度,切实做到推进部署到位、协调沟通到位、整治落实到位;二要真发现、真整治。针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严格落实整改督办制度,确保所有问题得到闭环管理;三要真执法、真处罚。切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针对安全生产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四要真到位、真有效。要围绕本轮专项整治的3 个专题、8个重点领域进一步精准施策、细化落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三年有大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