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召开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暨 “全域微网格”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15:44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塘汇街道召开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暨 “全域微网格”建设现场会。塘汇街道班子成员,六办两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办、社会治理办、社会事务办中层副职,社区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长代表,红纽带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到会指导。

现场会分现场参观和汇报交流两部分。张志华一行赴新禾家苑社区和星原印刷党支部,了解社区和企业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及微网格建设情况。汇报交流环节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金荣主持。与会人员观看街道抗疫工作纪实片《我的网格我的“团”》和工作汇报片。锦绣社区、党建工作办、社会治理办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社区专职网格员、微网格长代表交流工作感悟。与会领导为五社区、机关微网格志愿服务队授旗。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全面回顾街道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暨“全域微网格”建设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俞奕凌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推进全域微网格建设的先发优势。充分发挥街道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取得的良好基础,顺应塘汇街道发展目前处于拆迁小区与商品房小区并存的建设期、熟人社会到生人社会转换的变动期和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的变化期的“三期叠加”的时代背景,逐步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微网格建设的工作成效;二要全面凝聚推进全域微网格建设的思想共识,推进全域微网格建设是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的客观需要、推进街道中心工作的现实需要、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需要,需要在进一步的坚持发展中巩固完善;三要着力实践全域微网格建设的塘汇路径,要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体现红色基因,深化“红纽带”党建品牌打造,重视党员作用发挥和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提高网格长、微网格长队伍的党员比例,要在全域建设上下功夫,凝聚街道合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优化微网格设置,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楼宇、企业、居民小区,深化红纽带党建品牌建设,为微网格赋能,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真心实意为民,加强走访,做好后备力量储备,展示好微网格长良好工作形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变“网友”为“朋友”,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对街道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推进和“全域微网格”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张志华回顾我市、我区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发展演变过程,并要求塘汇街道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创出塘汇品牌,重点围绕区目标任务出特色,树立问题导向出特色,坚持为民情怀出特色,在工作开展中,要突出党建引领,在“新”字上着力,突出网格连心,在“优”字上用力,突出组团服务,在“聚”字上发力,为全区加快推进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做出新的塘汇贡献。

吴金荣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要突出工作重点打好“攻坚仗”,要打造塘汇特色建好“自留地”,让全域微网格真正“活起来”、“转起来”、“强起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