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民政残联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7 17:39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民政残联半年度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惠明及社会发展局、各街道分管领导和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发展局局长包莉主持。

会上,各街道围绕上半年度民政残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交流。徐益峰副局长传达了全市民政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度民政残联工作进行了部署。

俞惠明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上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手抓”、“两战赢”,民政残联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俞惠明要求,一要突出新思想的引领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民政残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领会新思想的深刻内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民政残联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要切实提高民政工作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二要把握新时代的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民政残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人民满意导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在全面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强化组织保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新时代民政残联工作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民生事业保障力度。要加强自身建设,在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要准确把握方向、精准把握政策、服务热情到位,努力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要强化督查考核,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梳理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跟踪问效,保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包莉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水平。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政残联工作能力。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奋力攻坚。要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和本次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结,抓好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工作中要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工作时效,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