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举办首期“同心•Talk”――侨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15 17:42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我区在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举办首期“同心•Talk”――侨务知识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章一川,市委统战部综合研究室副主任袁斐,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蔡亚明,区侨工委全体委员,组织部、统战群团部、经信商务局、教文体局、人力社保局、社会发展局、各街道、侨商代表、华侨代表、侨眷代表、海外留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讲座,蔡亚明主持活动。

第一场“同心•Talk”――侨务知识讲座由章一川主席主讲。他围绕“嘉兴侨务工作概况”、“上级对侨务工作的要求”以及“有关侨务法律政策的解读”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大家普及了新时代侨务工作知识和涉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侨务干部为侨服务的本领,为维护我区广大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打下了基础。

袁斐副主任作为“金学”研究者,以《金瓯无缺侠客梦 庸中皦皦铁骨铮――金庸的“统战”解读》为题为大家解读了金庸小说中的统战工作要义,他用独特的视角解读了金庸先生笔下的武侠世界,在侠客纷飞中品读国学韵美,体会“统战”深意,诠释“爱国”内核。他用生动的语言和幽默的例证,为大家打开了统战工作的新视野,提升了大家对统战工作更深层次的理解。

下阶段,“同心•Talk”还将针对不同的统战对象推出企业论坛、云沙龙、项目路演和实践参观等系列主题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