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3 09:34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强化危险品运输安全生产。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沈洪林、李晓娉,区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等27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主持。

会上,区建设交通局、市运管中心、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分别就我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工作部署,动员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全面排查梳理“三张清单”,消除运输车辆、从业人员以及道路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危化品运输领域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包军强调,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真正让危险化学品转“危”为安。一要坚决贯彻抓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治,建立危化品运输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车辆驾驶员都要知风险、明责任、传压力,人人尽责把好安全关.三要铁拳出击抓整治,坚持高频排查、动态监控、高效治理、高压严管的态势,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健全机制抓整治,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执法结合起来,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答好安全这道“必答题”。

沈洪林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盯紧目标,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一要真正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把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抓紧抓细抓实。二要狠抓工作真正落地,坚持过程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集中攻坚与长效治理相结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与强化监管责任相结合,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要铁拳出击,用最严的手段推进隐患整改到位。建立定期通报的机制,加大联合执法的检查力度,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回头望、反复查,彻底梳理问题短板,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