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召开2020年 全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07:38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 蝶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犬类管理工作、规范养犬行为,昨天上午,嘉兴经开区召开2020年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出台《提升养犬管理工作实效实施方案》,以犬只管理领域的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方案》指出,开发区将牢固树立“强管理、严执法、促和谐”的理念,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原则,进一步规范辖区养犬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健康,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从具体措施来说,该区将依托街道综合治理“全域网格”,安排社区专门力量,对区域内的犬只底数再排摸,做到基数清、底数明。排摸工作完成后,统一制作公告栏,对每个楼道内的养犬户门牌号、犬只类型、办证情况、文明养犬情况在公告栏进行公示,接受居民监督。

  同时,加大养犬管理的宣传力度,通过驻区记者站、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员等途径,依托“小金说法”普法专栏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并继续下社区开展“一站式”便民办证服务,对有特殊困难的开展上门办证服务,提高市民的登记积极性,提升养犬登记率。

  “另外,我们将落实辖区内保洁单位有奖举报机制和发现机制,与保洁单位签订责任书,以有奖举报的形式鼓励保洁人员对发现的流浪犬进行举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局长肖永刚介绍,该区还将进一步落实公园、绿道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与之签订责任书,规范设置警示牌,对携犬进入绿道和在公园里不文明遛犬的行为进行劝导。

  在区招投标确定的一支流浪犬捕捉队伍的基础上,每个街道和商品交易产业园还将分别组建一支捕捉队伍,加强对流浪犬的捕捉和奖励力度,加快流浪犬清零进度,年底之前完成流浪犬清零目标。

  据悉,《方案》将分四个步骤实施,7月1日至7月25日为排查摸底阶段,7月15日至7月30日为前期准备阶段,8月1日至8月31日为执法攻坚阶段,9月1日至12月31日为长效创建阶段。

  截至目前,开发区全部行政区域纳入养犬重点管理区,共完成登记办证2486张,捕捉流浪犬2300只,行政处罚287起,养犬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