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城南街道启动区域化党建格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09:1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城南街道隆重举行区域化党建格长制启动仪式暨党建服务联盟统一大行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区组织部部长王勤芳,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卫东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80余人参加活动。

胡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区域化党建格长制是打破原有的区域、行业和职能界限,加强辖区内各党组织之间资源共享、密切配合、合作共赢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胡卫东要求,各区域化党建格长要加强党建网格内各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立足网格实际与特色,打造亮点,做出实效,让每个网格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温暖的党群之家;共建单位要积极利用好区域化党建这个大平台,用党组织的先锋指数换取区域发展指数和群众满意指数。

张志华指出,城南街道党工委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及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而区域化党建格长制作为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一次有益探索,将有效地盘活城南街道辖区内各类党建资源,实现区域内党建工作的统筹发展、齐头并进。张志华强调,各联盟单位要坚持以统筹为要求,积极构建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党建网格共同体;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打造特色明显、可操作性强,社会效用大的服务项目;要坚持以服务为根本,将做实网格党建与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结合起来,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水平。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区域化党建格长制活动,并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颁发了共建牌。现场还发布了第一批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嘉兴市第一医院的小网格大健康项目,嘉兴联通禾城分公司的5G幸福智慧进社区项目,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的新时代干部能力拓展项目,浙江禾城农商银行的小微企业纾困惠企项目。活动现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为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提供了反诈宣传、手机贴膜、垃圾分类宣传、学习强国答题等志愿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