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千名留学生“海纳经开•引领未来”云沙龙活动暨“经开区侨工委”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9 15:35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我区千名留学生“海纳经开  引领未来”云沙龙活动暨“经开区侨工委”揭牌仪式在智创园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章一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四级调研员蔡亚明,以及市侨联、区组织部、统战群团部、经信商务局、人力社保局和智创园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云参观、云推介、云分享和云交流;第二阶段为“经开区侨工委”揭牌。

活动中,远在美、德、英、日、韩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留学生在线交流,并云观看了开发区和智慧产业创业园宣传片,区侨资企业众恒汽车部件公司董事长蔡国伟向留学生们作了云推介;浙江检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华和仪晟科学仪器(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杰作为创业创新代表,以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与留学生们作了云分享,讲述自己创业故事和心得。最后,线上的留学生们就如何回“嘉”创业创新与区统战群团部、经信商务局和人力社保局作了云交流。

下阶段,我区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海外人士服务组织,进一步发挥“经开侨工委”组织,“海联之家”、“侨之家”等服务平台作用,做好对我区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等联络、服务工作;二是积极打造海外留学生创业创新服务品牌,今后留学生沙龙活动将为海外回嘉青年创业人才提供“专家指导、项目对接、全程帮扶”等全方位、一条龙式服务,成为广大回嘉创业人才的“创业创新加油站”;三是加强信息对接,通过加强对海外学生的专业特长、资源情况以及关注点的了解,与有关单位的岗位需求和发展需求进行深层次对接,把有合作意向、发展意愿和创业潜力的海外学子输送到真正需要的单位去。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章一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四级调研员蔡亚明,统战群团部长张珏共同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归国华侨工作委员会”揭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