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9 15:32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我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布置主汛期前相关工作。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局、建设交通局主要负责人,经投集团、嘉国投公司、污水公司、园林市政公司,商品交易产业园、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应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包军指出,随着省市防汛指挥部工作机制制度的转变,防汛防台工作越来越向着数据化、精密制控的方向转变,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在防汛防台风险点排查、应急力量组织、应急物资准备以及人员转移准备等方面更加精准、细致,要一一对应,实行清单式管理;要突出城市积涝治理,加快各项治理工作的进程,特别是去年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暴露出的严重内涝隐患,务必在主汛期前整改完成;确实无法在短期完成整改的,要全面掌控可能成灾的影响,制定细致的应对措施方案,落实抢险设备和人员,全面做好备战工作;要压实防汛防台责任,各街道要切实担负起防汛防台的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行业领域管理责任,险情一发生、人员马上到场抢险处置。最后,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用完备的防范手段最大程度避免自然灾害影响的发生,以有力的举措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区建设交通局市政园林、质量安全监管、建设与房产管理等条线分别汇报了城市内涝点治理工作情况、建筑工地需转移人员排摸情况、城市危房和农村危房排查与需转移人员情况;各街道分别汇报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内涝积水点整治和应对措施制定情况、汛期需转移人员排摸情况、避灾场所建设情况、应急队伍组织情况等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