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经投大厦书吧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06-03 17:11 浏览次数:

为满足广大干部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高广大员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做好彰显“重要窗口”中精彩板块先行区的小窗口。6月2日上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投大厦书吧(馆外图书流通站)正式启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宣布书吧启用,市图书馆副馆长许大文,以及区办公室、宣传部、投促中心、统战群团局、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投大厦书吧由嘉兴经开区与市图书馆合作成立,目前已经有2000多册图书入驻,几百万册电子书籍可供线上阅读,为了满足招商引资需求,同时还设置了外文书籍和报刊。据许大文介绍,近年来经开区公共文化发展迅速,市图书馆与经开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例如在街道、村社区开展分管,在长水街道、嘉北街道、泰富广场开展“智慧书屋”,这些合作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资源。市图书馆也将根据经开区员工需求,开展相关培训,广大干部员工能够更好的使用这些资源。

在启动仪式上,委领导张志华对办公室与教文体局共同协作、设立经投大厦书吧的做法表示了肯定。他表示,虽然目前书吧只有2000多册图书入驻,但背后有市图书馆260多万册的藏书量和每年至少14万册的图书增长量作为支撑,能很好地满足广大干部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全区文化素养,彰显经开人文魅力。

现场,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演示了如何利用图书自助借还机开卡、自助借还图书等功能。该书吧与全市图书馆总馆实行“一卡通借”、“通借通还”,可共享嘉兴地区五县(市)两区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着实为干部员工借阅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最后,干部员工还体验了古籍雕版印刷活动,感受嘉兴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 关闭